close

基本上,一般海報或是邀請卡上面的時間是音樂會正式開始的時間
演出場所會在演出前15~30分鐘開放入場
通常我們會建議提前到場,看場邊是否有販賣或可索取相關產品?
隨後可先閱讀節目單內容,先行了解這次的節目。

無論對演出者或觀眾來說,
音樂會是應該開開心心,自動自發的參與,
從事音樂教育許多年了,
我發覺鼓勵家庭走入音樂會中,
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工作室每年都固定舉辦音樂會
學校每年也固定有很多音樂會
身邊的朋友開音樂會通常我們也都會鼓勵學生參加
雖然去聽音樂會時,感覺音樂廳裡面的人數有慢慢地比以前多
但,
這方面的教育工作,我想我們還要加強。

在工作室舉辦的這麼多年來當然也遇過一些問題,
有孩子很害怕上台,但謝謝老師和家長們鼓勵孩子,
讓孩子願意挑戰自己,克服上台的恐懼。
也有孩子非常珍惜上台機會,表演完後問什麼時候還要表演?
也偶爾會遇到有學生和家長問:「我的節目差不多幾點開始?結束就要走了喔」
其實,不諱言,
聽到有學生和家長有「趕著表演前再到,表演後馬上走人」的這種心態時
我是很生氣的... 
但也因此讓我思考了一些問題。
我想...或許孩子和家長有不同的考量,
我想了很多可能、很多面向,
我個人是認為孩子在台上呈現努力的成果
除了孩子自身、家長、老師對孩子的肯定外,
台下觀眾的掌聲和鼓勵也是很大的肯定。
且將心比心,如果自己的孩子在台上表演,
台下觀眾都走了,爸爸媽媽和台上的孩子作何感想呢?
這其實也可以培養孩子分享、共享、共學,
培養孩子聆賞音樂的能力,進一步陪孩子討論喜歡和不喜歡的節目,
當然,不是說有要事也不能走啦~
只是沒有事的話,希望大家除了鼓勵自己的孩子外都可以為所有孩子鼓勵!

不曉得大家有什麼想法呢?
我們也想知道孩子與家長們各種不一樣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