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以多瞭解,地球上有著各式各樣的人

就像宇宙中有各式各樣的生物一般 

工作室中也有個自閉症的孩子

第一次見到他

那時後仍在念書的我,

雖然不是第一次接觸到自閉症的孩子

也接觸過各式各樣的學生

但,自閉症的學生,倒是第一次

妹妹第一次來上課時,

他就一起陪妹妹來雖然他剛開始沒有上課,

我也沒有跟他有交談,

但,我知道他是一位特別的孩子後來,

媽媽說他也要跟我上課

我沒有猶豫過要不要教導他

就這樣一路下來,應該也有 3.4年了

我教他彈鋼琴

他則教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社會

更偉大的是家庭的支持和媽媽的陪伴

上次的音樂會表演後媽媽跟我說,

賴老師過去跟他說他聽了覺得很感動

當下,音樂會忙的像條狗的我

不知道賴老師所接受到的那份感動是什麼

但,我停下腳步來時也感動到賴老師的感動  

 

我想,一般人對自閉症的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大部份是誤解,

覺得他們是都不講話“很自閉“

他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讓我們知道,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自閉症者“就是那樣” 

 

謝謝媽媽與我分享各種有關於自閉症的資訊

希望藉由這部影片

讓大家更可以張開雙手

擁抱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