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有幾位學生就這樣突然消失
我想,或許每位教學者都遇過這樣的事
這是我們非常不願意遇到的事
絕對不是因為少了一份收入而難過

我們都知道,離開一定是有理由的
大部份不告而別的,都是不好意思
基本上,這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關於離開的理由,
如果不願意說,工作室不會逼問
如果願意說,我們可以討論
哪方面有問題都可以討論解決的辦法
我們也可以為您提供意見
甚至以我們專業給與建議
 
如果是因為教學,學習理念不同無法配合因而轉到其他地方學習 
諾亞諾亞工作室的老師都非常祝福孩子找到合適的老師和環境

如果是不繼續學音樂,那會是很可惜的事
而無論是哪一種
我們都希望可以告知工作室一聲
我想這也是對孩子們展現很好的身教示範

前幾天早上開門,
看見一位以前的學生騎腳踏車從門前經過
我隱約聽到他一邊騎車一邊歌唱
我很開心看到他,所以很開心的大聲跟他說 HALLO
但他注意到我看到他
馬上低頭加速前進
我一整個......超傷心的
他是一位突然消失的學生
有天,上課時間到了
就是等不到人,也連絡不到人
一開始很擔心是不是他路上發生什麼事情
連續幾個禮拜就是連絡不到人
  
這孩子自己要求要上來鋼琴課
自己在家裡用著玩具琴邊彈邊唱 
媽媽曾經跟我說他們一點都不重視這個
是因為孩子吵著要學所以帶他來上課
在短短的幾個月課程中
我十分確定他一定是非常有興趣

在學校的音樂課也一定非常認真
當然他們學校音樂老師也很認真
但,他就這樣不告而別
且遇到我還得要這樣視而不見
雖然知道孩子一定是不好意思
但我心裡也不好受.....

今天,尚緯來工作室
他是以前的一位鋼琴學生
他喜歡科學試驗喜歡甲蟲喜歡恐龍更勝於音樂
升上國中後把鋼琴課停掉
他沒有不告而別,
現在偶爾見到我也都開朗的叫我~老師
今晚他那小大人的聲音溫暖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