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進電影院
終於~~~~~
學校工作告一段落,
可以去看電影了.....

勇敢傳說(Brave)
製作:皮克斯動畫(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出版:迪士尼(Walt Disney Pictures)

編劇:Mark Andrews, Steve Purcell, Brenda Chapman, Irene Mecchi
導演:Mark Andrews、Brenda Chapman
共同導演:Steve Purcell

這是一部3D動畫電影,但是由於我很不喜歡帶3D眼鏡
所以近年來能不看3D就不看3D
 (好像很詭異,但是我沒辦法忍受整場電影下來伴隨的頭痛)


故事背景設定為10世紀蘇格蘭高地
Merida 公主不同於迪士尼童話故事中的公主
從小愛射弓箭,是一位愛冒險、有想法、想擺脫傳統束縛的公主
(有關劇情....就不在這說了...大家可以進戲院看或買DVD或自己查詢)

一邊看就一邊感覺好像跟英國傳說會有關聯
劇中巨石,讓我聯想到英國巨石群
音樂頗有蘇格蘭風味...
用了大量的風笛,還有居爾特音樂的感覺
當然管絃樂和電子音樂也沒有少
(電影最後有看到,樂團部份有倫敦管弦樂團演奏)

雖然主要由皮克斯製作, 
但畫風我個人覺得已有融合的味道
倒是片頭的短片「月光」比較單純像是以往皮克斯的感覺
 
故事講到真愛、講到傳統與現代、

當然跟所有童話故事一樣,有個完美結局
但,停留在我心裡最深的是她與母親之前的感情和拉扯
我想這應該也是製作團隊對觀眾的期許點.... 
他們有成功 ,他們應該是意圖改善母女間的溝通

 
願望不能亂許,
Merida 因為不像傳統的公主,
因為不同意婚事,
因為不想接受一切加諸在身上的事情
不小心許錯了願望,
差點永遠失去母親
差點讓父母互相殘殺

但在這過程中母女間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Merida體會了古老的習俗和自己的使命
母親瞭解了世代的不同與發現可以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其實,道出了很多很多母女間的感情拉扯
母女間心裡很明白士深愛對方的
但是,有很多因素導致有很多問題會產生
也因為太多的期待和希望
也因為太親近太不容易隱藏
所以難免都會有衝突
當然,也包括媽媽和我,
我不是公主,但是有很多地方很像
Merida
所以,
和妹妹一起看完電影時
她說...你不要把媽媽變成熊耶
但...我不會亂許願想把媽媽變不同
因為,那樣就不是我媽媽了

當然,
我覺得故事一方面也意圖教導現代女孩
要富有獨立精神,

不能老是把自己當作公主
等著白馬王子來拯救

唉~~
看電影很容易哭我
 一邊看一邊哭.....
在電影院裡,很想大哭...
但我旁邊坐著陌生人... 
只能啜泣...
我當下真的是想嚎啕大哭耶 

像小娃娃那種哭.....
 我懷疑,這學期我真的壓力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