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月~20108月重要音樂時事:

聯合國將探戈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蕭邦200歲誕辰慶典波蘭開跑,活動近2000

悼念寶島歌王洪一峰

,杜蘭朵公主台中演出 張藝謀親坐鎮

,音樂家黃友棣病逝 享壽100

,台中縣樂器節登場

,2011管樂年會國際菁英聚嘉市

,創新演出 嘉女樂旗隊獲得滿堂采

,6藝師獲「人間國寶」授證

,世界樂旗大賽 建中奪冠

,德國吉他賽 林家瑋拿下首獎

,鋸子音樂節 紐約獻藝 



 聯合國將探戈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2009/10/01 02:50 何宏儒 )


http://news.liao1.com/newspage/2007/03/180265.html

 

 (法新社巴黎30日電)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聯合國宣佈,阿根廷烏拉圭風情萬種的探戈舞步,是世界「無形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源自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和蒙狄維歐(Montevideo)這兩個工人階級城市的舞廳,探戈兼融舞蹈、詩作和歌唱的根深蒂固傳統。而它作為拉丁浪漫激情的象徵,更是全球公認。

 

阿根廷和烏拉圭共同申請,將探戈的「普世象徵」,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名單之列。該申請案排在76件審查案的第一案,並獲阿布達比會議通過。

 

探戈的文化與阿根廷、烏拉圭界河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 )的歷史息息相關。這條河是19世紀下半葉定居河谷盆地族群的熔爐。(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蕭邦200歲誕辰慶典波蘭開跑,活動近2000

2010/01/02 10:35 蕭倩芸) 

                 photo from:台灣20×10蕭邦CHOPIN國際音樂節官方網站)

法新社華沙1日電) 紀念著名作曲家蕭邦(Frederic Chopin)兩百歲誕辰,波蘭今天起展開一整年遍及海內外的慶祝活動。

 

文化部長茲德諾葉夫斯基(Bogdan Zdrojewski)於蕭邦出生地,正式宣佈蕭邦年(Chopin Year)揭開序幕。蕭邦出生於首都華沙(Warsaw)以西80公里 (50英里 )的熱拉佐瓦沃拉(Zelazowa Wola)。

 

華沙愛樂樂團(Warsaw Philharmonic)今天進行一整年活動的首場演出,而中國鋼琴家郎朗則將於7日在華沙的一場音樂會演出蕭邦部分最著名的作品。

 

 蕭邦年將有近2000場不同的活動,包含音樂會、展覽、電影及戲劇表演,當中只有1200場於波蘭舉行。

波蘭前文化部長,同時也負責督導這一整年慶典的達布洛斯基(Waldemar Dabrowski)表示,蕭邦兩百年誕辰的活動是希望透過蕭邦的音樂,向全世界展現當代波蘭的形象。(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悼念寶島歌王洪一峰

(今日新聞網,作者邱勝安。本文取自民眾日報。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2010/02/28 01:14)

 

            (photo from中視新聞) 


寶島歌王洪一峰(192710月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