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樂旗大賽 建中奪冠

(民視新聞2010/08/03 13:01 

 

                   photo fromhinet新聞)

又是一個台灣之光的好消息,遠征德國的建國中學樂旗隊聯隊,在世界大賽決賽中,拿下冠軍,這也是建中樂旗隊近年來第3度在國際賽事奪冠。

 

樂旗隊世界大賽,87名大孩子默契十足,節拍和隊形的整齊度,近乎完美的演出,讓世界都看見12支參賽隊伍,建中壓軸演出,笑容洋溢的旗手一出場,就擄獲全場評審觀眾的心,以92.58的高分,擊敗地主波次坦和巴西,拿下世界冠軍。

 

以建中學生為主,再向中山女高、景美女中、南港高工、北一女中和百齡高中招兵買馬,連續3個多月,每週3天的魔鬼訓練,從六月開始每天早上八點練到晚上九點,不管太陽多大都要練習。

 

在國旗歌響起的這一刻,汗水和淚水化作喜悅高舉國旗和冠軍旗幟,神氣步入會場向全場觀眾道別,這群努力的孩子,為台灣寫下驕傲的一頁。

 

 德吉他賽 林家瑋拿下首獎

(中央社 2010/08/07 06:10 

 

      (photo from: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6日專電)在德國深造的台灣青年吉他好手林家瑋,今天在諾特林根國際吉他音樂節擊敗各國好手,拿下首獎,為他的演奏生涯再添一筆光榮的紀錄。

 

現年才22歲的林家瑋,從小就沈迷吉他,曾在東京泰國新加坡等地的國際吉他比賽獲獎,不僅被選為兩廳院樂壇新秀和台灣十大潛力人物,同時也是這一期「遠見雜誌」介紹的新台灣之光之一。

 

出身高雄的林家瑋,去年終於一圓前往德國深造的夢想,開始在萊茵河畔的科布倫茲(Koblenz)音樂院進修。過去這幾個月來,他不斷累積比賽的經驗,已經在德國的蓋韋爾斯貝格(Gevelsberg)、希臘的維里亞(Veria)、和科布倫茲的國際吉他比賽,先後拿下第2、第1、和第3名的好成績。

 

林家瑋今天在決賽中,彈奏西班牙當代作曲家布洛敦斯(Salvador Brotons)、19世紀義大利作曲家朱利安尼(Mauro Giuliani)、以及阿根廷探戈作曲家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的作品,擊敗決賽其它4名參賽者,獨得獎金3歐元、一把價值6千歐元的手工吉他、以及在下一屆音樂節登台演出的機會。

林家瑋獲獎後興奮地說,為了比賽整整準備了4個月,台下的5名評審全都不認識,演奏時的確有點緊張,第一次參加這個音樂節比賽就拿下首獎,指導教授也一直恭喜他。

 

有朝一日希望成為職業演奏家的林家瑋,在參加過的這麼多比賽中,常常是年紀最小的參賽者。不過他說,只要準備充分,在台上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有足夠的自信與各國好手一較長短。

 

每兩年舉辦ㄧ次的德國諾特林根(Nuertingen)國際吉他音樂節,為期10天,匯集各國名家,林家瑋除了比賽,還天天上大師班和聽音樂會,收獲非常豐富。

 

林家瑋表示,德國匯集各國名師,水準比吉他的發源地西班牙還高,他正努力進修德文,希望明年順利進入科隆(Cologne)的藝術大學就讀。

鋸子音樂節 紐約獻藝

(民視新聞2010/08/09 10:01 


 

鋸子除了可以鋸木頭,還可以拿來當樂器演奏,日前在紐約舉辦了一場鋸子音樂節,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利用鋸子演奏出來,呈現出一股幽幽的氣質。

 

這又尖又細的鋸子聲,想必叫俄國鬼魅王子Vitas來聽,也是一整個不「酥湖」,台上表演者拉得投入,可是台下的觀眾,不是寒毛直豎,就是一臉坐立難安的表情。真是沒想到,這種只讓人聯想到鬼哭神號的音樂,竟然還有多年歷史,看看這些聽眾,與其說是享受,還不如說是被嚇到不能動了。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還不是勾魂懾魄的鋸子音樂節第一次舉行,它已經堂堂邁入第8屆,今年還吸引全世界32位鋸子音樂家前來表演。結合歌唱、吉他和鋼琴等樂器,這場別開生面的鋸子音樂會,如果阿飄地下有知,應該也會跟著旋律搖擺起來。(民視新聞 孫琬婷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