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樂器節登場

2010/07/16 12:05張文祿報導)

「台中縣樂器節登場」,71718號將在后里馬場登場,今年樂器節,蒐羅各種樂器,除了后里鄉當地的薩克斯風之外,還有全世界最大的陶笛、以及木琴、電子爵士鼓等展示,今年樂器節已經邁入第五年,每年都吸引數萬人次遊客參與,今年更推陳出新、台中縣長黃仲生說,后里鄉以發展薩克斯風產業聞名,也是鼓樂器發展的重鎮,結合製造、維修、演奏與教學等文化於一地,在這裡辦理樂器節活動,可與在地產業、文化相結合,讓喜歡音樂的人,多一處可充分發揮的空間。

 

有臺灣薩克斯風教育推手之稱的 顏慶賢 教授表示,他在國外巡迴演出時,看到不少人手上拿的薩克斯風都是來自后里,讓他倍感親切與驕傲; 顏慶賢 教授也說明薩克斯風的由來。

 

台中縣新聞處表示,今年樂器節由音樂教育家陳忠秀校長親手打造全新的「手風琴館」,讓大家體驗各式手風琴的魅力;還有精彩的樂器舞臺、愛樂秀場、樂器競技場、搖滾舞台、薩克斯風舞台、打擊館等,讓大家看表演、秀才藝。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也將展示全世界最大的陶笛,重量達 十三公斤 。

 

2011管樂年會國際菁英聚嘉市

(中國時報2010/07/22 02:46 黃啟璋/嘉義報導 )

  

    (photo from:新浪新聞)

2011世界管樂年會將在嘉義市舉行,嘉義市長黃敏惠與世界管樂協會理事主席布利昂昨天在記者會上宣布演出團隊名單,屆時來自挪威、英國、美國、葡萄牙及台灣在地等全球十二支管樂菁英,將齊聚嘉義市演出,掀起管樂旋風。

 

黃敏惠表示,2011世界管樂年會籌備會正在嘉義市召開,敲定年會明年 七月三日 至九日為期七天,也確定甄選九支樂團,包括來自歐洲的挪威青年管樂團、英國青年管樂團、葡萄牙愛樂管樂團;來自美國的南伊利諾州大學管樂團;亞洲的日本大阪音樂學院管樂團、香港通利青年管樂團、新加坡愛樂管樂團及台灣幼獅管樂團、台灣管樂團。

 

世界管樂協會理事主席布利昂(Leon J. Bly)指出,世界管樂協會特別為2011管樂年會設計軍樂隊的演奏主題,另邀請到挪威軍樂團、中華民國國防部示範樂隊二支特選樂團演出。

 

創新演出 嘉女樂旗隊獲得滿堂采

(今日新聞 2010/07/24 23:22 記者蔡慶智/嘉市報導)

 

嘉義女中樂旗隊,24日舉行校友暨在校生聯合音樂會,把室外的變換隊形,引進室內表演,創新的演出獲得滿堂采;每年嘉女樂旗隊都參與嘉義市管樂節的演出,已成為嘉義市管樂團隊的代表,24日精彩的演出,更令人耳目一新。

 

一般的演奏會,台上與台下只能以掌聲溝通,嘉義女中樂旗隊24日的演出,打破了傳統形式,直接把戶外行進變換隊形的表演,拉到室內,讓觀眾與樂手面對面的接觸,引爆觀眾的情緒。

 

嘉女校友暨在校生聯合音樂會,上半場是以傳統的合奏方式表演,演出的曲目包括「Dawn of a new dayHopetown Holiday」等曲目,下半場一開始,則由高音蕯克斯風、Alto蕯克斯風、Tenor蕯克斯風及Baritone蕯克斯風等五支蕯克斯風,演出五重奏,壓軸的是樂旗隊的行進演出。

 

嘉義女中樂旗隊也請來「嘉義市管樂推手」 馮朝 君老師,擔任指揮, 馮 老師現任嘉義市管樂團行政總監,嘉女樂隊就是在他手中,改制成樂旗隊,並多次率領嘉女樂旗隊參加音樂比賽,屢獲佳績。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表示,這群熱愛管樂的孩子,參加2009年嘉義市管樂節踩街時,獲得熱烈的掌聲與喝采,讓他倍感榮耀,這場音樂響宴,是即將升高三的同學,最後一場的演出,感謝五、六百位觀眾的蒞臨。

 

 

6藝師獲「人間國寶」授證

(中國時報2010/08/01 02:31 鮮明/台中報導 )

 

     (photo from:中央廣播電台)

被尊稱為「人間國寶」的六位年度「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以及兩項文化資產技術保存者,昨天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授證。吳敦義說,有人才、有藝術,希望藉由對傑出藝師、團體的敬重,把創作傳承下去。

 

今年共有六位藝師、團體,獲得文建會指定為「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分別為竹編工藝類黃塗山、漆工藝類王清霜、南管戲曲類林吳素霞、南管音樂類張鴻明、布農族音樂pasibutbut保存團體南投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及客家八音保存團體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

 

文建會今年還首度指定「石滬修造技術」、「交趾陶保存修復技術」兩項文化資產技術保存者,分別由澎湖海洋文化協會吉貝保滬隊、交趾陶大師林洸沂獲選。

 

授證典禮先由八位獲指定的藝師、團體,與徒弟進行拜師儀式,再由吳敦義、文建會逐一授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