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a Noa Music Ateiler                                                                     諾亞諾亞音樂藝術工作室通訊期刊Vol.2   100.04.03


我的小提琴老師                                                        文:李默箴


      
很多音樂家都說,小提琴是樂器之后。因為,它雖然只有四條絃,但是能演奏出非常多樣且美妙的旋律。我也覺得小提琴的聲音很優美,不過,學會拉小提琴實在是一件辛苦的過程。
 
      對我來說,光是學會用正確的指法拉出正確的音準,已經夠讓我頭疼了,更何況還需要看著樂譜上的音符,再加上聲音的強弱和弓法。每次拉小提琴,我就覺得我的頭腦好像快爆炸了。

      還好,我有一個既活潑又溫柔的小提琴老師-關筑云老師。每當我練琴遇到瓶頸的時候,她就會想盡各種方法來幫助我。有幾次,我幾乎要放棄練小提琴的時候,關老師也會鼓勵我不要半途而廢。

      雖然我一個星期只看到關老師一次,但是每次上課,老師和我都會聊聊彼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感覺上,我們就好像是一家人。再三個星期我就要去參加小提琴比賽了,希望我能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回來和關老師一起分享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