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a Noa Music Ateiler                                                                     諾亞諾亞音樂藝術工作室通訊期刊Vol.2   100.04.03


學琴是細膩的開發與累積                                             文:李冠瑾

     
      一首好的音樂,無論是周杰倫的千里之外、帕海貝爾的卡農,或是巴赫的大提琴無伴奏,都能深深的打動我們的心,但是~是否?似乎無法立刻說出這些樂曲的功能與實用的目的?我想,這正是因為音樂是無形的身心靈洗滌。

      我並不意圖學音樂的孩子將來一定會從事音樂工作,同時,充滿藝術天分的孩子,未來並不一定從事藝術工作,而是學習音樂,無論在聲音、形狀、質感、節奏,各方面的敏感開發,都相當於儲存的生命潛能。 音樂在我們的人生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心情不好時聽音樂能抒發情緒,用餐時若有音樂也更顯溫馨,他似乎在你我與孩子成長過程中,豐富我們的人生。學過音樂或正在學音樂的孩子從事任何的活動,或將來對於任何面向的專業,他的生命敏銳度會是比較亮眼與活耀。這才是我期盼的藝術的本質:探索自我極限,使身心靈更自由、更細緻、更有生命力。我希望學琴的孩子終其一生有著身心靈的依歸,那是屬於自我的美好陪伴,藝術不一定要有嚴肅的人生目的存在,這樣也才能把藝術的獨特性解放出來。

       學琴的每個階段,都是細膩的開發與累積,因此有人說:“音樂是時間的藝術“。然而不論中西方,對藝"術",這個詞皆有"技"之意,也因此老師不斷強調基礎之重要,以達到能充分展現出不同曲目所要表現出的意境,每日的練習,更是一種潛質的定性培養,為的是讓每個接觸的人,都能永續享受並運用它的美好。

      謝謝各位家長陪伴支持孩子們踏入每個接近音樂的機會,讓我們都能一起參與分享這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no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